close

繼三年前DISCOVERY:台灣特戰部隊宣傳活動後,中正紀念堂再度有軍車進駐,這次是國防部為了軍人節暨人才招募活動而舉辦,由於是在非週末舉辦,加上太接近某些人士在三號要抗議年金改革讓我覺得國防部是否有特意避開。今天我以外出藉口順道過去看看,差不多正午十二點半左右到達。

DOD01.JPG

DOD02.JPG
畢竟是國防部主導所以現在軍武裝備會比當時特戰部隊展還多,數量跟去年夏日飛行嘉年華較差不多。一樣因為是進入首都內所以機槍等配備都卸下來,看起來就是少了些感覺。因為都是常見裝備就不特別介紹了。在正大門外側從左邊是平常營區開放少見的愛國者三型飛彈,車頭跟去年夏日飛行嘉年華的二型飛彈也有點小差異。接著是雷霆二千多管火箭,裝備一箱九發的MK-30火箭彈反舟波,現場人員回我火箭規格差異只在於射程與威力,但看維基百科似乎沒有那麼簡單。

愛國者三型飛彈

DOD05.JPG

DOD06.JPG

DOD07.JPG

雷霆2000多管火箭

DOD08.JPG

DOD09.JPG
大門正中央的是展開模式的EMK M3浮門橋車。右方也是雷霆二千多管火箭,但裝備一箱六發的MK-45火箭彈反泊地,目前聽說中研院在研發射程更遠的MK-60火箭模組。最後是天弓一型防空飛彈,這一型飛彈車頭也不常出現於營區開放。

EMK M3浮門橋車

DOD10.JPG

DOD11.JPG

雷霆2000多管火箭

DOD12.JPG

DOD13.JPG

天弓一型防空飛彈

DOD14.JPG

DOD15.JPG
進入大門內的軍武裝備為兩邊排列,四種為一排,前三種都是一樣的裝備,分別是CM-33雲豹裝甲車復仇者飛彈車特戰四輪傳動突擊車,這幾位特戰人兄一直在車上擺姿勢,真是辛苦了。左方的第五種展示裝備是天劍一型飛彈,右方的是GDF-006式快砲,因為是小型展所以快砲與飛彈的雷達裝備就沒有展出(反正像我這種外行人也看不懂)。正中間則是憲兵山葉重型機車。因為是中正紀念堂,為了避免損壞地面,所以履帶式的車輛應該比較不太會出現吧。

DOD17.JPG

DOD18.JPG

CM-33雲豹裝甲車

DOD19.JPG

復仇者飛彈車

DOD21.JPG

特戰四輪傳動突擊車

DOD22.JPG

捷羚防空(天劍一型飛彈)系統

DOD23.JPG

天兵系統之GDF-006式快砲

DOD24.JPG

憲兵山葉重型機車

DOD25.JPG
互動體驗則有T-91步槍模擬射擊(有雷射的、也有台北航太展的汽動式但當時還在調整沒有開放)、90手槍模擬射擊區、偽裝體驗、小天堂路、國軍下一代裝備展示、我也有看到陸戰隊那邊有一堆長短步槍,包括MP-5衝鋒槍,但那時我正離開中所以沒有過去細看是否為真鐵。其他攤位還有全球防衛雜誌、戰車世界、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安德烈食物銀行等等。

沈浸式互動射擊模擬系統

DOD26.JPG

DOD27.JPG

DOD28.JPG

DOD29.JPG

DOD30.JPG

國軍下一代裝備展示

DOD32.JPG

DOD33.JPG
除了軍武裝備之外,現場也有三軍樂儀隊、陸軍專校戰鼓隊、陸軍特指部戰技操演、海軍陸戰隊蛙人操及莒拳隊操演等單位表演。這部分我就沒有留下來觀看。就如我之前所猜想,現場人數真的很少,畢竟是一般上班上學日,真不知國防部為什麼在這一日舉辦呢,唯一的好處是人少可以不用排隊盡情的玩每一項體驗。因為是在觀光景點,現在就有日本旅客,也有大陸年輕人在問國軍下一代裝備呢,匪諜真的在你身邊耶(哈)。

DOD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