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快十年前快退伍前有吃過有過期的野戰口糧A式(可以看我這一篇),之後一直在網路想買製造商欣欣食品所推出的民裝版野戰口糧C式,但長期缺貨。問他們的結果是民裝版是跟軍方版一起下單做的,所以補貨時期只能等軍方有下單才會有,而且我看他有賣時上面數量也不多難怪很快就缺貨。上星期再查看一發現有補貨就買上購買了兩包,加上運費要三百一十元,懷舊價算便宜了。民裝版只有C式,跟我所吃過的A式相比內容物差別是豬肉乾跟草莓果醬,民裝版的麥片少一包,薑糖少二顆,內容物包裝都一樣。

DSC_0011.JPG

DSC_0012.JPG
之前吃A式,由於過期所以果醬與麥片就沒有吃,這次是全新的就可以吃看看。餅乾一樣香脆,飽足感最高。草莓果醬跟外面的比起太乾燥,甜度不夠,可以配上餅乾吃。豬肉乾就一般,香香脆脆的。巧克力粉的有巧克力香味,但喝下去卻太淡(有可能我加太多水)。基本上口糧本來就不是注重口味的食品,我覺得只要不難吃都可以接受。

DSC_0013.JPG

DSC_0014.JPG

DSC_0015.JPG

DSC_0016.JPG

DSC_0017.JPG

草莓果醬

DSC_0018.JPG

巧克力粉

DSC_0019.JPG

豬肉乾

DSC_0020.JPG
聽說以前口糧還有B式跟D式,羊與雞肉乾之分,但完全找不到照片,而且都這麼久國軍口糧幾乎沒有變動也是有點太單調了,雖然台灣因為隨處都可以找到吃但是打仗時就沒有那麼方便。包裝上到是有從第一代的亮綠包裝加銀色陸軍徽,變成當時我拿到的消光綠與黑色聯勤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