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去香港出差後,今年差不多同時間也需要再去與來看電子展的德國客戶碰面。我一樣是坐由國泰飛的港龍航班,吃的跟去年一樣,但是裡面變成炒飯,然後配一樣我不喜歡喝的烏龍茶,看還是沒有電影的節目。不過票價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從去年的九千多變成五千多而已。這次我是用台灣護照與上網申請的港簽入境,只需要上網登記即可非常的方便。到尖沙咀一樣也是坐A21紅線巴士,但當時我忘記下車地點多走了一站的距離。除了我之外也有幾位印度人坐過站,而司機對於他們的疑問完全不理會,所謂的香港式服務。去年車上乘客超少(星期日),這次卻滿載(星期二),搞不懂為何平日人比週末人還多。雖然去第三次去香港,但我還是笨的帶到北京一卡通,還好買八達通可以報公帳不然就笨死了。

HK01.jpg
這次不想跟去年住重慶大廈等那超級慢電梯,所以選了在安樂大廈的熊貓旅館,單人床,私人浴室,電視,WIFI加空調港幣436元。此大樓環境是好太多,人較少所以等電梯速度較快(香港電梯都這麼慢跟小嗎?),但是可惜旅館沒有我去年住的好。房間一打開有異味,一定要持續開空調才能清除。也沒有可供台灣插頭的插座(好在我行動電源足夠我用兩天)與牙刷等設備,算是小缺點。晚上大約11點時此大樓的一樓出口會關起鐵門,回去時需要敲門叫管理員開。

HK02.jpg

HK03.jpg

阿帕契熱到香港

HK04.jpg
因為桃園機場跑道維修,飛機起飛時間被延遲一小左右,我坐過頭加上找飯店時間,從飯店出來已經4:30PM之後。本來安排去上次沒去到的海防博物館,想說博物館六點關,搭地鐵大約半小時就可到達就想衝看看。可惜當我到達大門時已過5:30PM,博物館不賣票了,但是和善的大門管理員還是有讓我進去看戶外展示品。其中的彗星一型是在韓戰期間,英軍把一批彗星坦克車運到香港,其後只留下其中一輛,擺放在石崗軍營,直至1995年移交至博物館。原本圖裝已經不可考,不是第一就是第三皇家裝甲團所使用,另外其他兩台裝甲車原先都是皇家香港軍團(此後備屬性的部隊於1995年解散)在使用。去年這三台還是灰白色城市迷採裝,今年都改成叢林迷採裝。

HK05.jpg

HK06.jpg

雪貂二型巡邏車

HK07.jpg

HK08.jpg

撒拉森二型裝甲運兵車

HK09.jpg

HK10.jpg

HK11.jpg

彗星一型戰車

HK12.jpg

HK13.jpg

HK14.jpg

HK16.jpg

HK15.jpg

HK17.jpg

HK18.jpg
晚上與剛好當天也到香港談生意的朋友一起在星光碼頭會面,平時出國不是一人就是跟老闆,能跟一樣從台灣過去的朋友在國外碰面真新鮮。晚上我們隨便找一家吃晚飯,興發燒味茶餐廳,但因為香港餐廳外面菜單都沒有價錢,進去才發現很所以點了普通叉燒飯,大約60元港幣不過吃起來沒有台灣一樣是60-70元港式叉燒飯來得豐富跟好吃。反而是之後去的糖朝不但甜點不錯吃,菜單上的套餐價格感覺也比較好,早知連晚餐應該在這解決。

HK19.jpg

HK20.jpg

HK21.jpg

HK22.jpg
隔天早上要到香港展覽中心找其他客戶碰面,想說這次嘗試搭天星小輪到對面的香港島。結果搭船不但便宜($2.5)而且還可以從船上視野欣賞香港與九龍的風景也是挺有趣。從尖沙嘴搭過去路程不到十分鐘,人也沒有地鐵的多,是一個休閒的選擇。喜歡港片的人更應該來搭看看,畢竟很多港片也有在船上取景。這天早上有幾架直升機飛來飛過去的,包括一架應該是解放軍的直九直升機,從東邊飛到香港解放軍大廈旁降落,可惜我只有手機拍不到清楚照。。

HK23.jpg

HK24.jpg

依降落地點(展會旁)應該是同家族服務於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的EC-155

不是駐港解放軍的直九武裝直升機

HK26.jpg

HK25.jpg
天星小輪從尖沙嘴有到香港島的中環與香港展覽中心碼頭,因為我想拍拍叮叮車所以我是到中環下船。下船後,從天橋前進中沿路經過一堆西裝筆挺,手上一杯咖啡,看來就很專業的上班族才到達目的。中環是香港的金融中心,每天應該就是過著一秒上下十幾萬的生活,而我這借出差之名卻一直在玩的人只是要來拍叮叮車而已。叮叮車是香港唯一的地面電車,僅限於香港島,因為發車時會有叮叮的聲音所以香港人才叫這是叮叮車。在意思一下拍完叮叮車之後就沿岸邊經過了駐港解放軍總部,經過時我跟大門守衛你看我,我看你的(可能因為之前發生港人抗議而要試圖闖進去之事所以額外戒備),當時應該問問可否拍一下他們。走了大約十幾分才到在風水上有烏龜之稱的香港展覽中心,傳說當龜游向維多利亞港時,即代表香港的地運會從此衰落。我還是從港片行運超人聽到此傳說,電視引響力真的很大。

中環區

HK27.jpg

HK28.jpg

HK29.jpg

駐港解放軍總部

HK30.jpg

HK31.jpg
與客戶快速的開會後,我就直接從旁邊的灣仔碼頭上船搭回尖沙嘴。由於要等老闆今天從台灣過來到尖沙嘴一起會合,所以先走走旁邊的星光大道,殺殺時間。之前兩次都是晚上來到這,這次才是真正的有逛過。星光大道算從天星碼頭開始,但是要看到台灣人比較知道的明星(成龍,李連杰,洪金寶等等)簽名與手印的話要到星光紀念品二號店那一區塊,這一區自然也是大陸客最多的地方。因為老闆有事會遲到,我只能再從尖沙嘴走到東海濱平台花園瞇眼休息。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否則我就可以改早上會議的至前一晚,早上我就有空去海防博物館(哭)。

白天的九龍

HK32.jpg

HK33.jpg

白天的香港島

HK34.jpg

HK35.jpg

星光大道

HK36.jpg

HK37.jpg

HK38.jpg

HK39.jpg

阿達達達達達!

HK40.jpg
在一點與老闆跟客戶在他飯店碰面後,我們三人在附近的梳士巴利道戶外餐廳吃著沒有比興發餐廳單道菜還貴(一百左右)的牛排套餐,但地點與氣氛卻有著高級餐廳的感覺,要不是我必須專心的與客人開會否則這樣一邊吃著飯一邊看著九龍灣也是一大享受。之後因老闆離港班飛較我的早,所以開完會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到九龍站轉機場快捷。不過我的七點多班飛還是延後半個小時以上,而且還換了機型,本來先網上訂好的坐位變成在機翼旁,至少中間為還是一樣保持無人所以算是多了一點空間。回到家已經是11:30PM,本來很擔心的小笨貓也沒有將房間弄髒所以還是可以12點左右就寢,正式結束今年的香港快閃之旅。

第一次吃國泰雞肉捲

HK41.jpg

餐盤放下後有插頭可用(新式機型是直接可用USB插頭)

HK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