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亞較有名氣的航空展除了新加坡之外,還有一個馬來西亞航空展,不但可以有機會看到俄式與歐式機型(之前還有中共的八一表演隊),最大的特色是還可以看各國軍艦。不過此航空展的缺點是辦在蘭卡威島,而不是如其他航空展一般都是在首都圈內,往好處想是參觀人數就不會爆滿,缺點就是交通較不方便而且費用會增加。一直猶疑不決的我在看到俄國勇士表演隊與美國船艦也會來後就在出發前二星期訂了機票,準備出發! 這一編主要是出發相關記事,此展雖然有不少人會去但幾乎沒人回提到如何前往的注意事項,要是有人之後會去並發現我這一篇文對他有幫助,請回覆謝謝也好,因為這是我的痛苦換給你的方便

LIMA-A00.JPG
這次的費用因為有轉機在加上地點比以往東北亞遠所以要一萬快二千(AIRASIA)。二十二號十一點飛到吉隆坡清晨四點多(機上冷,我幾乎都沒睡到,到是第一次在機上看到滿天星),七點轉機到蘭卡威,都是在專門給廉航的航站KLIA 2AIRASIA從台灣出發還是要到櫃台拿登機證,回程時就是用系統要你印出來的就是登機證。下機跟著小綠人(TRANSFER)走,只有我一人轉機所以一度以為走錯路因為遠看海關處都沒人,走到旁邊才看到一男一女海關都趴著睡,連在過去一點的行李檢查關也要大叫有人嗎才會有人出現。這邊登機口不到時間不會開放,因此只能在走廊上先休息,沒想到當時旅客不超過二十人也能被我碰到十幾年不見的友人,世界真小。

早上無人的轉機站

LIMA-A01.JPG

LIMA-A03.JPG

到達蘭卡威(旁邊就是航空展場地)

LIMA-A06.JPG

沒有空橋的機場

LIMA-A07.JPG
飛到蘭卡威才一小時左右,很快。在機場事實上就能租到機車,只需問那堆租車行即可。我是租一天四十馬幣,需押五十馬幣當押金。雖然馬國是左駕,但我覺得因為機車視野較寬所以很容易就調整,我只有清晨回程時因為路上都沒車所以轉彎時跑到右線。島上加油站不多,一定要拿地圖(他們都會送)才知道哪邊有,而且不是二十四小時營業,務必在營業時間內就加好油。馬國產油,油價相當便宜,加油為自助式旁邊會有人找收錢。我租的車是日本本田的,方向燈等都跟台灣一樣,較不一樣的只有當腳架放下時無法啟動機車。航展期間,珍南海灘的115道路與機場那一段路都是單方向,而且一定會塞車因為島上車就不少,航展人士,政府軍方人士也一大堆,我會建議租機車就好。也建議還車時在一般上班時間就趕快回車,不要像我就是一早就一直打電話催他們趕快來拿車,等到大家登機時我準備要放棄走進去時他們才到。

LIMA-A11.JPG
我的住宿在珍南海灘上,THE VILLAGE,一晚一千多但方間超級簡陋,就單純一張床與小冰箱,沒有電視,盥洗配備只有一塊肥皂,而且我的房間在他們放免費土司與咖啡的旁邊因此早上晚起床的人應該會被早到。好處是WIFI超穩定與快速。由於那幾天我不是在機場就是在海事展那邊,所以吃的大多數都是買泡麵加汽水解決。第一晚剛好有經過夜市(夜市每天地點不一樣,他們的地圖通常都會標註其位置),我只有買漢堡加糖漿汽水,當天已累所以沒有太多胃口。這裡攤販隨便開價的習慣似乎還好,但建議先上網看看他人的遊記有個概念比較好。最後一晚有在外面餐館吃個一餐,飯加個酸甜雞肉湯大約十八馬幣。這次出遊第一天就被曬傷(只有晚上都有爆雨之外),曬到精神很差,因此可惜沒有精力去瓜鎮等其他島上觀賞。

THE VILLAGE

LIMA-A16-1.JPG

小貓之一

LIMA-A16-2.JPG

回教國家習慣如廁後沖水(所以公廁都濕的)

LIMA-A16-3.JPG

旁邊就是黃牛們

LIMA-A16-4.JPG

夜市

LIMA-A17-1.JPG

口味普通的簡易漢堡

LIMA-A17-2.JPG

我喜歡這酸辣的泡麵

LIMA-A17-3.JPG

唯一在外面吃的一餐

LIMA-A17-4.JPG

珍南海灘

LIMA-A20.JPG

LIMA-A22-1.JPG

遠方一堆軍艦

LIMA-A22-2.JPG

珍南海灘商業街

LIMA-A23.JPG

LIMA-A25.JPG

路口的稻田博物館

LIMA-A28.JPG

LIMA-A29.JPG

LIMA-A30-1.JPG

每天晚上都是下雷雨

LIMA-A30-2.JPG

蘭卡威再見

LIMA-A34.JPG
回程則是八點半飛吉隆坡,等七個小時快六點飛台北所以中間還可以去吉隆坡市區快閃一下。他們的機捷單趟(不管是直達中央車站的EXPRESS或是會停幾站的TRANSIT)就要五十五馬幣,時程約半小時,算很貴。車票是卡式,進入時是如悠遊卡用掃的,出來就插卡回收。我與當地朋友約在雙子塔,正式名字是吉隆坡市中心(KLCC)所以捷運站也就是KLCC。吉隆坡捷運有四個公司在經營,換線會需要進出站,去KLCC的是KJ LINE,車票與使用方式跟台灣捷運一樣是代幣式。

KLIA EXPRESS

LIMA-A36.JPG

車票

LIMA-A36-1.JPG

往市區的路途

LIMA-A40.JPG

LIMA-A41.JPG

中央車站

LIMA-A42.JPG

LIMA-A43.JPG

吉隆坡捷運

LIMA-A44.JPG

LIMA-A45.JPG

LIMA-A46.JPG
雙子塔的吉隆坡市中心跟台灣101差不多,底層是高級百貨與餐廳聚集地。我和朋友在這吃馬來西亞餐後,在外面的喝喝飲料度過這吉隆坡市區快閃之旅。聽她說,通常要到傍晚天氣涼的時候這裡才會出現人潮,二點多通常會下小雨。時間差不多時我就照原路回機場結束此旅。可惜這次雖桃捷開通沒多久,但回國時搭不上末班車所以還是只能搭巴士。

馬來西亞風味的菜餚

LIMA-A47.JPG

LIMA-A48.JPG

LIMA-A49.JPG

KLCC百貨

LIMA-A50.JPG

KLCC

LIMA-A51.JPG

LIMA-A53.JPG

後面是吉隆坡塔

LIMA-A54.JPG

LIMA-A55.JPG

準備回家

LIMA-A56.JPG

LIMA-A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