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的最後一天,早上准備的差不多後一樣是先前往外灘,這天塵霾消退總算可以拍一下有著青天白雲的陸家嘴。接著我往昨天的反方向走到十六鋪的位置,準備前往豫園豫園是有著城隍廟、豫園商城的古典園林,不過之前看人大多數都不推這需要門票但又沒有說是很美麗的園林,所以我只是趁中午要去機場前來這閒逛。

Shanghai177.JPG

這次唯一吃到的上海菜

Shanghai178.JPG

上海湯包

Shanghai179.JPG
豫園本身是由明朝四川布政司潘允端建造而成,清朝時期改為清和書院,第一次鴉片戰爭中遭到破壞,湖心亭成為英軍的司令部。之後歷經小刀會時期,清軍駐紮豫園,太平軍東征時為西方洋槍隊的兵營。清朝末期,這裡逐漸成為了一些行業的同業公所,茶樓和酒館等也逐漸開始出現。在六十年代修建後開放。我沒有進去豫園內,只有在外邊的所謂上海老街閒逛,基本上就是一處沒有歷史的觀光景點,理所當然我也是快速的結束此處。

Shanghai181.JPG

Shanghai182.JPG

Shanghai183.JPG

Shanghai184.JPG

Shanghai188.JPG

湖心亭

Shanghai185.JPG

Shanghai191.JPG

Shanghai192.JPG
最後景點我是選擇也在附近的上海城牆,但是資料沒有查好只有找到露香園路城牆,而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還有城樓的那一段。當時離航班還有好幾個小時,但已經沒有名單的我還是乖乖的提早去機場報到。有提早報到的好處就是能坐到窗邊(去時是三位座的中間),而且出境(沒有快速通關,而且不分國籍)與之後安檢都很慢,所以最好還是提早報到會較好。PS: 我們桃園機場較不好之處是入關後就沒有什麼餐廳提供飲食服務。

上海城牆

Shanghai193.JPG

機場第二航廈

Shanghai194.JPG

趁吵架時偷拍拿槍的武警

Shanghai195.JPG

登機口的區域

Shanghai197.JPG

Shanghai198.JPG

Shanghai199.JPG

回國時看到破產的復興機隊

Shanghai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