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父親慶祝生日,但我們又不興大吃大喝,於是決定去泡溫泉。當天一早坐五點多的噶瑪蘭號回花蓮,這是我第一次坐此列車,我認為座位沒有太魯閣號舒服。早上我們先從台東海線一邊看風景跟找海鮮吃,之後在去玉里安通泡溫泉。剛好我對台東海線很沒印象,就當是觀光之旅。當中三仙台八仙洞因為父母之前去過,認為不但不好玩但卻要收錢因此就沒去。但是途中沒有特別去找都蘭國民中學,是有點可惜(笑)。第一個景點是石梯坪,一處因深受海水侵蝕而成梯狀得名的海岸線。此處說真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天然景點,可看的不多。至於當中的圓狀壺穴、蠋台壺穴、複式壺穴,但是沒看到。這裡也有露營區,不過為於通路中間,應該沒有太大的隱私。

IMAG0227

IMAG0228

IMAG0230
在下一個景點是北回歸線,一個我一直認為已經消失的景點。因為在現在人的遊記我很少看到有人提過此處,只有在一些老舊照片才看過。北迴歸線位置約在北緯23度26分221點448秒,界碑雖然實際沒有天文意義,但主要有地理跟商業意義。台灣共有五座界碑。在台東的這一座,目前是大陸觀光團的景點之一。

IMAG0232

IMAG0233
台東海線我們最遠到水往上流水往上流在都蘭旁邊,此處也是小小的景點之一。此處你可以看到一條小水溝,而裡面的水則是反地心引力的往上流的奇觀。除了這條小水溝,上面也開始布置成有花園跟商家的小景台。回程我們在烏石鼻只能吃沒有活魚的海鮮,並從玉長隧道安通泡溫泉。可能當天早上不冷,安通的人潮不多,我們去的吉祥溫泉只有我們跟一位婦女。能霸佔整個溫泉區,感覺真好啊! 最後回去路過鳳林,在芳草古樹花園吃吃客家菜,與阿姨碰面後結束此台東海岸行。

IMAG0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