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超久的阪京之行總算今年達成了!  之前每次看到戰國或幕末相關資料就一直想去看看,今年就乾脆決斷的計畫並起程。本來計畫還包括舞鶴海軍港的見學,但因為實在太遠太複雜就改成一般大眾景點的奈良小鹿之行。而且日幣匯率還很低時(0.26020)不去就太晚了。關於一些前置作業的心得寫在這分享一下。

Osaka001
機票是捷星航空$8005,沒有特別便宜也不算貴。大阪住宿是新今官飯店,就在新今官站旁邊,位置非常好可以搭南海電鐵或JR到直達機場或奈良,大阪通天閣也在旁邊而已。飯店人員幾乎都是外國人,以講中文的最多。我住有浴室的單人房,一晚$3800,但是房間質感不高,地板感覺都沒清潔,隔音超差(加上房客晚上還會吵鬧),最麻煩的是衛生紙都很少需要在跟櫃台索取新的。此區有點雜亂,很多無業遊民與喝醉的勞工,女生最好不要太晚回來。

Osaka002

Osaka003

Osaka004

第一天窗外可以看到通天閣

Osaka005

京都也是住有浴室的單人房(應該是有昇級至雙人房),京都四條苑飯店,一晚$4485,台幣多個$200但跟新今官飯店的品質比起卻天差地遠。隨然離最近地鐵站要走個幾分鐘,不過房間質感完全是商務旅館的等級,乾淨又舒服。小缺點是有時值班人員不會英文。本來在台灣打電話過去確認訂房是否成功,接電話人員卻不會英文。另外訂房以BOOKING.COM等會比較有保障,像我本來在大阪SUN PLAZA官網上預訂,一個月後再次確認時才回覆我沒有房間,效率很差。兩間電視一樣只有5台,但京都四條苑飯店要看電影或成人節目可以另購買買電視卡。房間一樣可以看見京都塔。

Osaka006

Osaka007
大阪我都是以電車行動,京都則也有搭公車,本來按照我計畫套票都不值得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在交通上還是有多支出一些。我是以七年前還留著的東京西瓜卡來付費,很方便。在日本移動就是要分清路線與其經營公司,不同公司如南海電鐵跟JR都是要刷卡出閘門才能到另一家公司的閘門。而京都市區公車都是後門上車,前門付費下車。嵐山電車也是一樣,進閘門不需付費,下車到前門付費下車,除了某幾站是下車後到他們閘門付費。京都公車收費都是一致性,230円。

往奈良路上

Osaka008
南海電鐵跟JR都是依距離收費,要注意的電車有分每站都停的普通,停某幾站的急行或有如HARUKA的特快。特快需要在站內找機器加錢購票,其他不需。因為這些車型都會使用同樣的月台,所以要看好看板才知即將進站的車次。也因此有時不需待別等待如南海的鐵人28號RAPID B等車次才搭乘,像我從機場到達時間搭上急行不但到新今官還比較早,而且便宜差不多一半! 到奈良與京都我是搭JR急行,比之前在網上(大多數人都會用這網站)查的普通快多了而且價格一樣。從京都到大阪也是急行,在大阪站轉線到新今官,比網上查搭HAURKA便宜太多了。在日本搭電車對沒搭過的是很麻煩,所以最好先預備好資料帶去,到時熟悉搭乘方式後就可以更快的應變,找出更方便更便宜的方式。如日本旅遊達人所說,日本電車達人不是知道各路線搭乘方式,而是知道最便宜的方法。

嵐山電車

Osaka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