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兩三個月沒寫新文章了 ,趁這個機會寫一下當兵過程好了。首先要知道的事就是入伍的時間跟過程會因當時的季節和地點而不同。其本上就是人多的時候和地方比較快入伍。所以每個人的經驗也會有所不同。
 
報到
           所謂的報到只是跟市公所/鄉公所的民政課(兵役課)通知一聲,並告知他們希望可以早點被徵召。當然不去也是可以,反正當你入境時和換新身證時,資料會被送上去。不過以公家機關的辦事速度,有你等的。要是你想快點去當兵的話,還是去說一聲會比較好。
 
體檢
           我大概是在回來後的一個多月後去體檢。依前人的經驗是,一大群人光溜溜的,被人摸雞雞,還要排成一排自己開屁屁。哈哈哈﹗﹗我全都沒碰到。體檢人少就是有個好處,不但快又簡單。像我一個朋友在宜蘭體檢時,只能穿內褲,還得等上一個下午才結束。體檢的內容大概就是眼力、色盲測驗、口腔、四肢、血壓、身高體重、照X光等等。比較有趣的地方應該是,在一個房間量身高體重和四肢時需要脫到衣服,只穿內褲。在醫生的命令下,拉開內褲給他看我的小祖宗。我在想,他看了那麼多個,會不會長針眼啊。本來也還以為可以看到龍飛鳳舞的,結果啥都沒,大家都是奉公守法的老百姓啊﹗還是花蓮人比較淳朴。就當我快結束時,一位醫生還給我來一句“你應該是裡面資歷最深的”果然是讀書人,老就老還資歷最深勒.......全部過程大概兩三個小時就結束。過了大概一個月左右,就會收到體位判定通知。以前的體位判定標明是以甲、乙、丙來判定。現在的則是以常備役甲、乙,替代役甲、乙,和免役來標明。我的體位是常備役乙,只是因為有近視眼。接下來就是等抽籤了。因為抽籤要夠人數才能進行,所以像花蓮這小地方只能給我等了。
 
抽籤
           等啊等,等了三個多月總算拿到通知單了,之後就可以知道到底是當什麼兵和在哪當。不然這個問當什麼兵,那個也問,我也不知嘛﹗其本上,那張通知單就是讓你知道在抽籤地點、時間、你的學歷和學歷類別(就是大學所學係科)。我那張通知單還把UNIVERSITY拼成VNIVERSITY........-_-
 
2008 入伍過程
 
第一類﹕航海類﹕所有的航海學﹕100%海軍艦艇兵
第二類﹕航空類﹕所有的航空學﹕70%空軍
第三類﹕通用類﹕就是雜七雜八﹕72%陸軍 10%空軍 9%海軍艦艇兵 9%海軍陸戰隊
 
2008 入伍過程
 
抽籤的過程可慢也可快,老話一句,在於人多人少。首先,進入市公所安排的房間前先簽個名,然後他們給所以來參加的役男一份糕點蛋糕。為什麼﹖誰知道啊,反正是我們要當兵的權力之一,當然拿。抽籤的過程是從替代役先開始抽,接下來就是按照類別。因為替代役人數不多,而第一類人數0,第二類人數1人(這樣他也能抽到海軍艦艇兵,真厲害),所以很快就該第三類的抽了。可能因我老(我就是老,怎樣)所以我是第一號,而後面跟著三個人到前面當監票員。總共有125籤,一把5隻的數。說真的,我當時只想趕快抽一抽,實在不想看他在那邊數來數去的。到我抽時,說不緊張是騙人。當我用左手往裡面掏出一隻籤,然後交給旁邊阿伯後,他就大聲的公佈我未來一年的身份----陸軍! 呼,還好。雖然不是空軍但至少不是海陸就行了。哈哈﹗﹗當我準備走時,在我後面沒有幾號就抽到空軍,這時就可以聽到其他人小聲的--唉。而抽到海陸時--YEAH! 這就是抽籤大家樂。
 
2008 入伍過程

入伍準備
           本來還以為有一個月才會收到入伍通知,沒想到才沒幾天就拿到了,一看,新訓中心﹕花蓮北埔。還好嘛,騎車才半小時就到了。加上一位槍友在裡面是什會麼新訓組長,看來日子不會壞到那了。連去個BBS軍旅版,都可以遇到當初抽籤在我後面四號同梯的。他連我抽籤時是那一隻去抽都記得 O_O 至於我緊張嗎﹖目前還是不會。我想我應該有點粗神經,當我離開加拿大時也是都沒什麼感覺, 總覺得明天我就會回來了。O_O 在集合日前三天還得先去市公所一趟。本來還以為是什麼新兵說明會,結果只是簽名和拿一份新兵禮品。靠﹗早上9點去,花不到10幾分就結束,我寧願在家睡覺。至於那個所謂的禮品只是無聊的生活用品跟一看就知道在假仙的新兵手冊。之後跟花蓮同梯網友聯絡後,才知道他們拿到是手電筒、電話卡跟筷子。真想跟他們換。
 
2008 入伍過程
 
2008 入伍過程
 
不管怎麼樣,總算明天就該我去當兵了。到時又是新的故事了,人生如戲啊,祝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