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為了不囉哩羅嗦的,有些官方旅遊資訊或景點資料我會隱藏在關鍵字中(LINK)。計劃去首爾旅遊的人可能前行參考。前兩篇的遊記亦同。
 
         這次韓國之旅算是早已存在我腦中好幾年了,因此在退伍前一個月我就開始計劃。加上為了慶祝我爺爺九十大壽,所有親戚都會到所以也得跑加拿大一趟。後來又因三月中認識了AYAKA,於是在韓國加拿大中間又插進了日本!短短一個月就跑了三個國家,現在回頭想想還真猛。(更沒想到之後的一個月又跑了一趟廣州和香港。) 
 
在我之前的文章就有提到我剛到韓國的大小事了,所以我這次就不再重複。這一篇主要是補齊景福宮青瓦台和韓國東區明洞的記事。基本上韓國的地理位置偏向寒冷地帶。我剛到首爾一出機場的確有冷到,但隔日天氣又開始熱了起來,害我夾克只用了兩天之後都沒用到。第一天到達時已經是晚上了,能做的事已經不多了。不過還好也跟當時在加拿大認識的KOUNSUNG見到面(在韓亞航空當實習機師是很忙的SUNG),一邊吃著部隊鍋一邊聊起往事也不錯。有趣的是KOUN的妹妹當天也在,在屋子裡只穿大衣和內褲跑來跑去的...韓國人有時真的不拘小節耶(但我會害羞耶害羞)。
 
 
 
         因為是週末,KOUN不用上班就充當我的臨時導遊。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南大門市場(南大門市場MAP)(YOUTUBE)。南大門市場是韓國傳統市場,所賣的物品以乾貨、小吃、平價的衣物及人參產品等等。在裡面還可以買到一堆堆不知名的黑色昆蟲小吃,聽說是韓國下酒小吃。南大門市場通常只有老一代的韓國人和外國遊客(日本人最多)才會來這,年輕一輩的通常去明洞或是東大門(像JUILE就從來沒來過這)。本來一出南大門市場就可以看到南大門,但可惜在去年被一個失意的老頭縱火燒燬。現在就只能看到印著南大門的閣牆(YOUTUBE)。
 
 
 
 
 
         在南大門市場的附近就是韓國中央銀行和時尚街明洞。韓國中央銀行當然不是開放式的景點但是前面的噴水池是著名的等人區,因為明洞就在韓銀的對面。明洞可以算是台灣的東區,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重要的商業區)(明洞購物情報)(YOUTUBE)。基本上大大小小著名商店在這裡都找的到,四大百貨公貨也在這。因為日本遊客居多所以沿路上也有一堆售賣員以日文在叫賣著,在店裡面還有會中文和英文的售賣員呢。在這裡也是看韓國正妹的最佳地點﹗(比較起日本和台灣,韓國正妹的比率真的不大。不過韓國妹妹通常有著不錯的身材和美腿。天使)

韓國和尚? (原來他是廣告某家餐廳的員工)

在明洞的中區是韓國第一座天主教堂—明洞聖堂(官方網站),旁邊有中日英文的小冊子免費提供。當天適乎有禮拜在舉行,所以我們就沒進入教堂裡面。

         往下走下去就是插滿了韓國太極旗的首爾中央大道—世宗路。路的另一端就是景福宮大門口,門口前則是韓國名將李舜臣的銅像。因為韓國總統府就在景福宮的正後方,所以世宗路的附近都是政府機構和外國大使館。其中以美國大使館的戒備最森嚴,外牆和門口前站了一堆韓國警察。本來想拍一張照的,不過看到那麼多警察我想還是不要亂來。之後我只好站遠一點偷偷拍。

偷拍的U.S.大使館(請自行放大)

         景福宮是韓國最大和最主要的王宮,連接景福宮的地下鐵站也同樣的佈置的古香古色。本來的韓國宮殿規模要比現在還要大。但在日據時代被日本人拆除了很多建築物,因此在首爾容易看到某某宮在東、某某宮在西或是在南的指標。因為景福宮大門—光化門在整修,所以遊客只能從側門進入。我們一進去剛好就是衛兵交接儀式(YOUTUBE)。整個過程大概5-8分鐘,之後就可以跟真人木頭人拍照了。廣場的旁邊就是售票亭,景福宮還有提供中日英文嚮導介紹。景福宮詳細的介紹、門票價目和嚮導時間就請各位移駕至WIKI首爾文化觀光網,我就不浪費口水了。因為KOUN之前是觀光系出身,所以我就不需要等待嚮導。基本上要逛完整個景福宮要花兩三個小時以上,而且旁邊還有國立故宮博物館和國立民俗博物館可持景福宮門票免費進入。國立故宮博物館和國立民俗博物館規模不大,展出項目也不算多。在慶會樓(湖中殿)(YOUTUBE) 的旁邊有韓服供應遊客替換。想穿著韓服照像的人我建議在此地換。(好像是免費但有時間上的限制) 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小朋友和外國人穿著韓服跑來跑去,後面的人拿著照像機也只能跟著跑。眨眼睛  (因韓國向來是中國的附屬國(宗藩關係),所以在宮殿的建造上也有多項限制。例如宮殿大小不能超過中國的宮殿,而主殿也不能比中國主殿高。其君主只能稱國王而非皇帝,因此勤政殿的皇座也比中國紫禁城來的小和樸實。也難怪現代韓國人想要在國際上打響自己的文化,不想在別人的影子下活著。)
 
 
 
 
 
 
  
勤政殿—主殿
 
 
右文左武按照階級站,中間小道是國王才能走的。
 
 
國王寶座
 
 
 
 
 
 
 
明成皇后遇害處(重新整修過後,感覺太新了)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前身建築物是景福宮後園,位於景福宮的正後方。在日據時代則是朝鮮總督府,跟台灣總督府有著相似的背景。我們到達的那一天剛是北韓飛彈試射,所以附近有多輛採訪車、黑色制服警察(冬季制服)和西裝SP(還有女SP哦)。當我們從另一條路上來時,警察還把我們攔下並詢問我們的來意再放行。不過那個警察也沒看任何ID就隨意放行,攔下來的用意在哪?恐怖份子是不會喊著我是恐怖份子的。咬牙切齒 想要參觀青瓦台的人需要上青瓦台官方網申請!(至少要10天前,參觀者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哦。),不然就只能像我一樣在外面拍拍照而已。(青瓦台前主要干道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