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FB因朋友介紹加入一個社團叫JAPAN_TAIWAN。當初加入原因是為了裡面的台灣老照片,之後發現這社團是偏日本萬歲的團體。基本上我不在乎他人的政治跟民族傾向,我認為人不管他的原出身地/國籍,都有追求其他國籍的自由(只要不是傷天害理)。不過有時此社團只要是貶國民黨/台灣,不論資料真偽都會轉貼。這我就看不過去了! 我認為你在怎麼討厭某政黨/某國/某民族,都不可以拿偽歷史或斷章取義來達到自己的目標。一邊罵國民黨如何造假,一邊轉貼偽資料不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轉貼的是"張自忠死於台灣軍包圍",號稱張自忠被台灣軍改稱飯田支隊中的高砂原住民殺死。原FB轉貼者還上了"真實故事"的標語呢。但好笑的是原作者自己在底上也回應了是自己創造的故事,原FB轉貼者不看就轉貼,而此社團也是不查看就轉貼,鬧劇一場。原作者底上已經有人貼出關於台灣軍的史實資料。基本上當時駐守在台灣的日軍部隊叫台灣守備隊,之後台灣守備隊抽出一部分加入戰場。一開始依指揮官名叫重藤支隊,後有波田支隊飯田支隊之稱,之後改為臺灣混成旅團,最後在1940年擴編為第48師團。所謂的台灣軍是一個冠台灣之名的日本部隊,如同關東軍/朝鮮軍一樣。台灣人最早在1937只有翻譯跟軍夫等非戰鬥人員。台灣志願役在1942開始應徵,而1945年改為強制性。早期新兵主要是補足第48師團留守部隊的空缺,之後才有跟戰鬥部隊到南洋戰場的例子。高砂義勇隊則在1942年開始應徵,投入戰場都在南洋。而張自忠死於1940年,不但碰不到台籍日本兵,連高砂義勇隊也碰不到。

Fake
同樣因台灣軍之名也被創造出台灣人參與了南京大屠殺的故事也在大陸留傳,答案就如同上。不然就是仇韓的人寫出朝鮮人參與了南京大屠殺的文章。而裡面所提到的第15師團中的韓國連隊根本就找不到如此部隊,就連第15師團在1937年時根本不存在是如何有韓國連隊呢? 最早的韓國連隊記綠也只有1938年設立的間島特設隊,服役於滿州國軍。文章也提到韓國"既少有游擊隊的反抗,也沒有大規模的暴動,95%的韓國人改了日本姓"完全把韓國31獨立運動獨立軍,和被國軍培養的光復軍當作空氣。

上面提到"張自忠死於台灣軍包圍"有人寫出關於台灣軍的史實資料,此人是賈忠偉,同時也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歷史故事"等系列書籍作者。很高興有人可以將真實歷史寫出來,這就是說賈忠偉有寫出反對意見但可惜此篇文章已經失聯。我有意見的是該文章底拿1940年台灣跟朝鮮改為日本姓名的人數得到台灣人比朝鮮人有骨氣結論,光是台灣人朝鮮人在改姓的自由度就有差,這樣能比嗎? 我也可以拿1942年425,921個台灣人跟254,273人朝鮮人(在加上人口比率)應徵日本志願兵來說,台灣人超沒骨氣的嗎? 至於最後朝鮮人改日本姓只有9%的來源我還在找,不過決對沒有上面文章說的95%。

現在網路發達,資訊真假一堆。要是毫不考慮就將接收到的訓息當真,吃虧還是自己。多想想,多按按鍵,多用用GOOGLE就可以得到另一方面的思想角度。雖然本文中的資訊來源也不一定是真實的,但應該好過連資訊來源都無法提供的假想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