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黑馬-半澤直樹快結束前馬上就有消息,LEGAL HIGH 2跟木村的新戲-安堂機器人將會上場,替秋季日劇增加看頭。(每一集的劇情請參考超連結的FOREVER FISH)

LEGAL HIGH 2,LEGAL HIGH在撥出時我沒有即時收看,在追玩春季日劇時因為沒戲才看看。一看就不得了,要是當時有收看的話,此作一定成為當時我的NO.1。裡面古美門研介的機關槍式毒舌不但狠而且句句說到心裡,讓人無招架之地。劇中也不再是正義必勝,而是誰比較會出招,比較貼近現實生活人的無奈吧。第二部光是為了擺脫半澤直樹的影響就來個特別的開場,之前不敗紀錄也被打敗。但是比起第一部,感覺之前的銳利感不見了,案子的刺激感似乎也有點緩慢。只能期待後半部的撥出會拉回來當時毒舌的震撼力! 可能真的如大家所說的一樣,因為羽生這角色讓此劇失色不少,看到後期真的沒有之前看第一部的震撼感。劇情走向偏向羽生的WIN-WIN計畫應該是讓大家最大的不滿,畢竟此計畫太牽 強也無任何可以加分之處,更不用說跟現實差太遠無法讓人感到共鳴。到是官司打完後,部 分人物改變了人生觀比較有趣,如整形那一集就真的可以反應人性的自私。

LEGAL HIGH 2

安堂機器人木村拓哉跟美女柴崎幸的新作,概念與設定協助可是宅男經典的庵野秀明,這季重頭戲之一。故事簡單來說就是來至未來的機器人保護美女的懸疑科幻片。雖說有大牌明星坐陣,不過劇情很簡單沒有太多驚人之處,科幻打鬥部分又太兒戲,難怪收視率跌成這樣。裡面雖然有很多梗,但要是沒有特別點出,一般人根本無法融入跟體會。一句話-庵野秀明只能作動畫或拍電影。有看過EVA的人都知道,此類劇情已經牽扯到人性的 本質根本無法用簡陋的特效就可以讓人產生共鳴。安堂機器人本身劇本不差,要是拍成動畫 應該會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安堂機器人

最近是否看到馬政府在22K後又一連串的惡搞勞工很不爽呢? 在現實無法立刻有作為的我們,可以看段田凜-勞動基準監督官! 簡單來說就一位只要看到有違法勞動法的公務員一定會依法行事,不像我們勞委會跟企業主是一伙的。當然劇中的公務員也是對段田凜很感冒,但看到他們之間的互動非常的有趣,可以說是HERO的勞動版! 在下班後可以減輕疲累。這一部反而是當時我追的很高興的日劇。整部戲很簡單就是揭發跟懲罰血汗工廠,但同時也探討是要保護企業才能保障勞工有工作還是保障勞工但讓企業增加成本無法獲利。我喜歡李面一個答案-企業無法獲利應該是企業主的責任! 可惜當政府大頭可以講出"老闆不賺錢"的時候,就知道這國家的企業沒有往上獲利的競爭力(ADDED VALUE),只知往下(COST DOWN)。這時只好看看這部日劇出一口氣!

段田凜
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當時會收看只是因為對日本陰陽師有興趣,結果變成一直想知道到底主角是否真的有陰陽力。基本上,到目前為止發生沒有真正的鬼怪事件,都是比較偏心理作用跟理論來解決環繞主角身邊的人所發生煩惱,偏生活劇情劇。偶爾收看也是蠻有趣的。到最後雖然主角是阿倍晴明的後代,不過完全沒有施展出任何的法術。到是小狐狸的真身是每個商店街的人跟學校同學都知道的事。雖然結局有點莫名奇妙,不過此劇的假做法真心理醫生的劇情走向還是很溫馨。

陰陽屋
49是老套的劇情,爸爸靈魂跑進兒子,試著透過兒子的身體彌補之前家人對他之前的誤解。主演的是小傑尼斯,所以在演技方面非常的僵硬,一個演技還不熟練的小孩子根本無法演好四十幾歲成年人的味道。但是還好劇本是野島伸司,所以在劇情安排上還不錯。剛好我也喜歡看宅男突然變人氣大王的轉換劇。不過裡面兒子跟媽媽的互動,有好幾次可以拍成新SOD了吧。兒子身爸爸心抱著媽媽,小女生喜歡爸爸等等-SOD無誤。雖然劇情不差,但那青澀的演技讓我實在無法融入。尤其還出現男扮女的小雞藍球隊,更讓我無言。最後我是一邊玩著戰國無雙一邊看完。

49
一幣通關小子:我們的電玩史,最近剛好在看漫畫-高分少女,也是電玩人生相關主題所以就看看。雖然比起漫畫,電視劇可以更可以顯現出遊戲畫面,但可惜此作在短短半小時的時間內只能專注在主角等人的少年時期,無法花太多時間在遊戲上。主題歌好聽! 長達十二集的最後四集也是我一邊玩著戰國無雙一邊看完。雖然是我們的電玩史,但畢竟成長過程不一樣所以沒有共鳴。而且在電玩的介紹跟著墨太淺(尤其在後期),沒有"電玩史"的感覺。要是能在電玩的細節能在深一點應該會更佳。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高分少女",光是第一集的電玩細節同時兼顧人生的過程就打敗此日劇。

One Coin Kids
DOCTOR-X又來了! 之前開心看著大門未知子如何不削醫院裡不成文的規舉弄得天翻地復給一般上班族一點勇氣後,新舞台搬到總院來了。比較之前分院長,總院果然是權力鬥爭的大本營,不但有兩位科長在角力,現在還出現一匹黑馬來加入。跟前作一樣,劇情的發展還是一樣有張力,而且很明顯未知子的技術無法成為事件發展的重心。因此在劇情的變化上更有吸引力,這三方戰爭現在成我目前NO.1必追之劇。這一部不需說太多,可以打敗LEGAL HIGH 2的日劇自然不簡單。我認為可能是半澤成功的效應移轉到此劇,因為院中權力鬥爭有可能讓剛看完半澤的觀眾繼續收看此劇。當然此劇的鬥爭過程處理的相當好,不會太僵硬但用可以勾起人對之後的發展感到好奇。最厲害的是將對權力不感興趣的大門可以如此不牽強的安排在這權力鬥爭內,非常不錯的作品。

DocX2

東京玩具箱,漫畫改編的日劇,敘述電玩開發公司的劇情片。比較起漫畫,此深夜劇根本無法詳細瞄述漫畫中的人物心情轉換跟製作電玩的堅苦。之後可能在看看幾集會不會好轉。完全是跟漫畫走向一致,沒有新鮮感也沒有眼睛一亮之處,只看到第五或六就無動力了。之後的續作-大東京玩具箱應該也不會看。但是漫畫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喔。

東京玩具箱

此外我上次忘記寫到MISS PILOT。此片中規中舉,還不差。可惜對於飛行員的生活著墨不多(因為都在訓練)我似乎都是看那耍可愛的堀北真希。(可以將職業的專業度表現很細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太無聊的戲應該非常少吧?)

Miss Pi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