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四個星期前有一天晚上回家時,在我樓下停機車的地方看到一隻黃貓在關注路上一團黑黑的不明物。靠近時才發現是一隻黑色幼貓躺在地上,依地方判定可能是被機車撞死。停到他旁邊用手碰觸結果嘴還會微微的張開,還沒死。第一時間不知如何處理,只好先把他放在別人機車上,先回家在說。在上樓途中看到小貓從機車上掉下來,這時想說都看到了就好人做到底吧,趕快把東西放好帶著他去找獸醫。好在很快就看到動物醫院,之後先放個三千元當作療養費先當貓打點滴給他靜養。也有可能之後幾天他就走了,就是看他造化。

IMAG0789_1.jpg
接下來兩個星期小貓從病奄奄到可以坐立,最後變成很活潑似乎之前的事根本就沒發生過。於是在我從香港出差後隔天下班就將他帶回家,開始我人生第一次養寵物的日子。之前雖然有幫朋友照顧過蝴蝶犬,但那是成犬,而且不到一個月加上我不用上班。現在這是活動量最大的小貓,我住套房,而且還要上班等等。不管如何也只能先帶回家在說,還買了貓砂,砂盆跟兩個貓碗。我都沒有幫我自己買新衣服,但為了這貓已經花了四千多 >_<

病奄奄

IMAG0718.jpg

可以坐立了

IMAG0719.jpg
之前看了很多網上貓奴注意事項,比較起來這貓算很乖了。不會叫,不會抓壞家具,很好養,一個人放在家也可以。大小便一開始還不會用貓砂,大在廁所排水孔,還拿我本來用來想擋住蚊子從排水孔出來的水瓢蓋住他的便便,結果根本蓋不住反而被壓爛。我中午不放心先回家在廁所就聞到那濃厚的便便味 >_< 只能拿水跟刷子處理掉。第二次他還是在大在排水孔,但當時我在家趕快處理所以就沒有味道。之後我拿一些貓砂放在排水孔週邊,有可能他習慣了貓砂的觸感所以第三次排便就在砂盆裡。當時他在便便我在旁邊高興地跳舞,他應該會覺得我是白癡吧!

對邊公寓一直在餵野貓

IMAG0720.jpg

IMAG0781.jpg
目前比較麻煩的是作息不一致。雖然在晚上會特定讓他盡量活動,不給他睡直到我睡覺,但就算如此他早上五點多至六點就起來,把我吵醒。之後後腿比較有力就開始會想爬床上來,一開始我會想跟他一起睡但有時偏偏他在旁邊東聞西鑽的,害我也睡不著。因此現在我都不讓他上床,當他想爬上來是我就打他屁屁讓他回去睡覺的地方。所以現在睡眠上比較輕鬆了。

MY NAME IS DUM DUM

IMAG0783.jpg
回來後接近兩個星期,除了第一天被我嚇到張牙舞爪外,現在在怎麼嚇他也只會瞪著我看而已。看來他很習慣這邊的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