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12年的第一次勤招後,每兩年一次的勤務招集又輪到我了。地點當然還是我以前花蓮新訓中心-北埔新兵中心,不過因後備司令部復歸陸軍因此北埔新兵中心從第901旅(第5營)改為第153旅,還是隸屬金六結的旅部(與(第1-4營)管制。這次因為帶隊官是一位幽默的老人事官才知道勤招的確是兩年一次,花蓮有兩個後備旅(山地與城鎮旅),但不知我們這批軍事勤務隊(一般運輸裝卸)是歸在哪一旅底下。我們隔天就是山地連的教召。而且看來後備的軍官都是從花蓮後備司令部來的,不知他們跟當地北埔新兵中心的其他人互動如何。軍勤隊的作用就是戰時先集合,將一樓的彈藥槍械與二樓以上的裝備先裝卸好至卡車上給後面集合的後備兵用。其他時候可能協助傷患照顧與交通管制之類的任務。

IMAG0883
時間一樣是早上九點準時開始,下午四點準時離開。這次我是開車自己去,車停營區外面,但可以停旁邊805醫院的停車場。前面都是老樣子的編成典禮,填資料,裝備發放(黃色背心,膠盔,白手套,這次白手套沒用到)。跟上次大部隊動作不一樣的是這次分三小隊,小隊有時依上課內容再拆,在效益上有比之前的好。我這隊在餐廳這先上三角巾的用法(這之前沒有,才學兩種包法),接著看國軍救災的宣導短片CPR口訣與動作(這次有碰過一輪)。之後在新庫房二樓拆成三批上一台要價十二萬多的叉動車(前進與後退),捆綁綿被打包機後結束上午課程。中午一樣吃鐵便當(菜色不差,量多),看國軍宣傳與徵兵影片。

下午在庫房一樓外面由憲兵教導交通指揮手勢與相對的哨音,這位憲兵小弟卻是一天下來最不會帶的教官了,精神沒有很好,教課時感覺也是馬虎應對,要不是有那位幽默的老人事官否則會更悶。最後是發餉,解召典禮(跟獎勵相關人員),與發放解召令。最後在下雨中從旁門至805醫院結束這次勤招。PS: 不需帶退伍令跟印章。

勤招下士還是一樣800元,加上台北的交通補給是722元。這次我有用紫色車票,所以去太魯閣號,回程是普悠瑪號,共580元。要不是五月一號是勞動節,算四天假剛好可以回花蓮。不然再跟之前一樣請一天假的話,反而要倒貼。我真的很想跟軍方建議,勤招不可以打靶嗎! 每次都在捆綁綿跟看宣導短片真的很無聊!

IMAG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