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2秋季日劇除了PRICELESSDOCTOR-X之外,其他都半快轉的看完,而冬季日劇缺席的情況下似乎去年的日劇感覺成績還好。當然應該跟我去年沒耐心好好的坐著看完一部戲有關吧。今年可能轉性了,本來只想看看今年的日劇有什麼特別,結果沒想到開始又追日劇而且都還完整的看完。以下是超簡易心得。(每一集的劇情請參考超連結的FOREVER FISH)

今年的重頭是破案天才伽利略2(台灣同步撥放),以科學去解開看似不可思義的案件。柴崎幸雖然之後離開,但新女主角吉高由里子也有自己的驕傲的個性,又是一對怪人的搭檔。案件目前都是以常見的謎題為主題(如見鬼,自體燃燒),因此題材很吸引我。此片我是越看越沒興趣。之前第一部的案子集中在一般人常聽到的超自然現象,容易在觀眾中引起共鳴,只要有好奇心應該都會想知道人體自燃或靈魂出竅的背後道理。但第二部從第四集變成探討跟揭發兇手的動機,而犯案手法也沒有如此吸引人了,變成反覆的無聊劇情片而已。從收視率一路下滑也可以明顯看到一般觀眾也沒那麼喜歡了。在最後的兩集前半部就知道是天海女王下的手,而犯案手法也是如此單調就很難吸引我看下一集耶。結果後半部我真的無法專心的看,反而是最後面提到的雷擊事件我還比較有興趣。

破案天才伽利略2

飛翔公關室因為跟軍事扯上關係所以是繼天才伽利略2之後我很其待的日劇,而結果也沒有讓我失望。一位因過失被扁到非第一前線的記者在跟一位因意外而無法繼續當飛行員因此轉到公關部工作,兩人在相處中認識到之前的工作的不幸只是另一個轉機。雖然不是跟軍事有關但公關部的工作讓我好奇,而第一集室長的生動"廣告詞"和新垣結衣以為是告白的反應就讓我決定必看不可。主題曲也相當的好聽! 這一部真的是職業系偷渡戀愛的日劇。由於職業是我有興趣的加上戀愛部分也非常的有趣,而且不會佔去主線太多。但後面時間跳躍有點太嚴重,變得有點脫線,容易讓情緒跑掉。每次在看這部就會讓我想起我們國軍是否有類似的公關宣傳部門,有的話可以學一下其他國家宣傳的手法嗎? 不要老是一成不變,如此吸引不到新觀眾,無新觀眾等於對國軍的觀感只有從新聞,而國軍會上報的新聞幾乎都是負面消息。不過沒有詐欺師的手段,可能連日本大頭也不會同意那些宣傳案子吧! 所以此部是詐欺師的公關室(大誤!)。最後一集有碰觸到日本311大地震,雖然是很催淚(不過因我連928都沒遇過,比較沒有共鳴)但我覺得不應該把主線放在他們倆的感情吧,或甚至造成沒有在一起的理由吧。要是能放在自衛隊在大地震的救災並插入真實新聞畫面應該會更有震撼力,不過也有可能不想再觸發災民的感受吧。

飛翔公關室

鴨去京都,是一部意外之作。本來以為很無聊,但結果還不錯看。因母親過世,財政部菁英的女主角鴨川自以為可以簡單經營一百年旅館,結果搞到員工全部離開。但在鴨川自已跳下去經歷過工作後才警覺發現自己的錯誤,因此員工回鍋而自已也開始從基礎學起。這是一部溫辛的日劇,裡面員工不但可愛而且也不會使壞心挖洞給什麼都不懂得的鴨川跳,雖然不認同但為了老顧客還會偷偷回來幫忙。而女主角鴨川驕傲但也慢慢的感受到什麼叫旅館經營,也開始感受到她那過世的母親為什麼之前對她沒那麼好。這部對我來說也算是半職業系的日劇。本來一直有打算去京都玩,因此本想看看會不會帶到京都景點,可惜裡面景點少的可憐。而在於描述京都老牌旅館的生態跟細節也算是馬馬虎虎的,劇情主要強調女主角在完全沒經驗下以自己的想法接下老闆娘一職,因此跟老員工如何從互相不信任到一條心的歷程。可能因為劇情變化不大,無太大驚奇感因此收視率中規中矩。裡面衣川周平的話術是我最裡面的一環,能進能退如此說話技術真的是所有業務要學的。雖然玲玲算是壞人的角色,不過她的京都話好好聽啊!

鴨去京都
幽靈女友,目前看到現在還沒有女友的感覺嗎。主角神山老師有陰陽眼因此看得見宿舍內的前生是也是老師的女幽靈。也因此本來是冷漠的主角在女幽靈的干涉下又開始跟學生們接觸。劇中的學生可能因為是中學生所以邪惡度還可以,而前律師的副校長的一針見血評論和因做人太假成為全校最不受歡迎的河合老師(前田敦子)將會如何呢? 此劇也是走收服POKMON的情節,我也被收服了! 可能因為學生的煩惱跟過錯沒有太過火,而主角跟小茜的互動也是很中間,所以我覺得整部戲總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但帶點輕鬆跟有趣。裡面我比較喜歡看前田的變化,尤其從假惺惺到光明正大的冷莫,到最後的熱血。其中不在假惺惺時期的爆炸性發言更是有趣。至於幽靈女友,感覺好像不需要以幽靈的身分出現,幽異的場景或可發揮的地方似乎不算太多。最後感想是有個不能碰到的幽靈女友應該會很難熬吧。T_T

幽靈女友
家族遊戲,也是一部意外之作。一個看似美滿的家庭確有一個問題小孩,因此請了一位東大合格率100%的天才家庭教師吉本。但吉本老師做法很急端,不但鎖住他不讓他外出,還冒充他好朋友騙他上學,更講出就是要破壞學生茂之讓他重生。而其他家庭成員潛在問題也開使一一浮現。一片很另類的劇情片,直接而有破壞力的做法深得我心啊! 演媽媽的是鈴木保奈美喔! 這一季的黑馬非此部莫屬了。從一開始的那一巴掌到中期的暗中布局,到最後的大破壞真的可以說此部一直在破壞! 最近不論是政治或經濟都讓人如此低迷,真的需要如此的戲劇幫我們發洩。每次看吉本老師尖銳的發言真是大快人心,也因此這部是我這一季的第一名。雖然我不覺得吉本老師要塑造的人有辦法活在這現實生活,那已接近聖人。但畢竟這只是戲劇,看得高興就好。這一部收視率在最後一集也從12%飆到16%!

家族遊戲
35歲的高中生DOCTOR-X的高校版? 不是! 不知原因的馬場亞矢子以35歲的年紀到了高中 ,但這一班的霸凌很嚴重,亞矢子只能努力的去解救那些被霸凌的學生。跟DOCTOR-X中的女主角態度一樣,但確不是萬能。有的是準確的判斷力跟耐心等機會點破不只是學生的錯,甚至家長的過失。比幽靈女友更有收服POKMON的情節,我要收服一百隻! 35歲高中生一點都不35歲! 基本上跟主角幾歲沒關,而是主角之前的被欺負的經驗有關析。雖然也是走"神奇寶貝"發展模式,但可能因為學生性格有張力所以你會想知道他們的背後是存在什麼黑暗跟如何被收服。而且有趣的是從中期開始一軍反而變成主角(畢竟他們是領導群體),而二軍是最無戲分的一群。雖然有人提到裡面人物似乎被收服但在下一集好像又沒有,我覺得這樣才真實吧,畢竟人不會那麼快就變性的。所以在野外教學這一集才算是真心話大開放吧。不過最後一集變的有點爛情而且太長,我看都有些不耐煩,算是有點破壞了結局。另一點,此片在連續性上有點沒邏輯,只要不去計較這點納此片還是不錯的一部日劇。

35歲的高中生
氣象姐姐,目前還算可以得一部戲。不愛笑的孤高之女安倍晴子因對天氣相當了解,在青木豪太的請求下以天氣知識解開案件。天氣和案件似乎有點牽強,而青木本身也有過人記意力,超人一堆? 目前收看這部的動力只有在晴子那機器人的感情跟其他人的互動,不知是否會改變她呢? 天氣姊姊結束了! 但有點結束的不明不白。很多事件有硬套的感覺,而最後事件為什麼兇手那麼快就講出犯兇過程呢? 結果木乃伊過程是兇手自己講出答案,不講出還可以拖一下罪吧? 而天氣姊姊對醫生的感覺又是怎麼來的呢? 我全部九集看完後卻沒什麼太大印象。

氣象姐姐
廢柴英雄,奇怪的深夜劇題材。一位整天無所是事的主角突然姊姊去世,只好照顧姊姊的兒子。就當他在抱怨的時候發現侄子所拿的糖果可以讓他在十分內有超人的力量,因此警察朋友的誘獲下當起英雄解決案件。此劇並沒有太亮眼,而女主角也沒有很美,可能會棄追吧? 之後因取片不易因此看到第三集後就沒續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