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看電影前不去看評論或故事介紹,所以我一直以為想飛是如同以往的國軍軍教片加上愛情元素,但看完後我才知道這是愛情故事,空軍只算是主角背景設定。雖然有點觸一些飛行教學過程但內容還比不上一集現在在播的國家地理雜誌台灣菁英戰士:雷虎小組,而且軍校生活點墨也不多,身旁朋友幾乎都是路人,因此再次強調這是愛情故事無誤。

Fly00
故事大意是空軍軍校生主角追女孩子的過程,就是如此簡單。就當兩人在一起時女生因遺傳雙眼失明,因而騙男生要求分手。主角鬧情緒甚至都要被退學(看到這我真的以為在看高中生愛情故事),好在家人與朋友勸導下而成功過關。知道真相的主角追回女生並結婚。下部隊後遇到一次迷航事故,但想起失事教官的教導而成功的回來。最後空軍依失事教官的遺囑讓男生可以戴妻子飛上空。男女主角是以李政亮中校與妻子楊雅惠為藍本,而教官是在法國失事的王同義中校

高雄岡山空軍官校

Fly01

馬上畢業

Fly02

庹宗華從以前的報告班長變成教官

Fly03

初級教練機T-36C

Fly04

女主角許瑋甯跟小天分手了

Fly05

當飛行員要先寫好遺囑

Fly07

在一起! 在一起!

Fly08

暗戀對象愛上自己朋友的雙重打擊

Fly09

還要爸爸護航的小屁孩

Fly10

小屁孩好在不離棄失明的女孩子

Fly11

國產高級教練機AT-3自強號

Fly12

是愛情片所以特效沒有很真實沒關係

Fly13

有國軍支援當然也要說一下好話

Fly14

結訓大會

Fly15

雙重打擊的女配角跟飛機黑手在一起

Fly16

這場景真的很帥

Fly17

空軍支援到讓男主角坐上經國號

Fly18

可惜經國號真實拍攝片段不超過幾分鐘

Fly19

教官在法國失事了

Fly20

經國號大頭照

Fly21

迷航事故

Fly22

不知真實性的經國號儀表

Fly23

飛官家人最怕聽到的一句話

Fly24

夢幻般的結局

Fly25

但是加入小王子元素太遷強

Fly26
本來我只會描述軍事片關於裡面裝備與歷史的相關細節,愛情片這種需要心思細膩的人完全不是我的強項,但這是會貼出這一部只要原因是因為這是唯一現代國軍的電影。每次都寫國外軍事片,雖然這一部只是愛情片但有經國號AT-3就值得一篇,不過這兩架出現時間一樣太短所以第三次強調這是愛情故事無誤。不過我想因為大多數人都不是空校出現,沒有相同的戀愛經驗,也不是空軍眷屬所以在情感上可能無法連繫上因此剛查到此片票房不佳的消息我完全不意外。但還是真的希望國軍電影有一天可以開出紅盤

李政亮夫婦

Fly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