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就成功的結果下,我來到了中國廣州﹗當時一起搭機除了我之外,還有總經理(就是主動打電話給我的人)和一個新上任的協理。因此有了機會搭EVA商務艙和去貴賓室候機。但是因為台灣香港飛行時間短,坐這商務艙實在沒什麼太的感覺。除了坐位比較大之外,吃的用的還沒有我去加拿大搭華航的好。

2009 CHINA & HK

        之後因為工作時數太長(8AM—10PM,星期六8AM—5PM)和工作內容不符合我的個性而辭職,但幸運的是這短暫的時間也讓我擁有相當的見識(尤其是對傳產的認識)。可惜就是因為在公司和工廠的時間太長,反而沒時間去外面看看(有些地方也無法寫出來啊 天使)。真的是非常可惜啊﹗否則廣州這個當時國民黨的大本營充滿了歷史的遺跡,一定會讓我留連忘返的。不過有兩次事讓我映象深刻。第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在短時間出入關(香港進關、香港出關(搭地鐵到羅湖站)、中國進關(深圳市))和第一次在陸上通過邊界耶、雖然香港中國算同一個國家。第二件事就是我在人來人往的家樂福門口看見一位爸爸讓他的小孩子當場大便!!!雖然之前就有聽過這種事,但親眼看到還是很傻眼。而旁邊的人似乎習以為常的毫不在乎,只有一個女孩一直在看著小孩子大便ING。老實說我很想過去問她『好看嗎﹖』。基本上我在中國的時間超短所以認識不多,但我最肚濫中國一個地方就是他媽的什麼中國金盾啊!什麼都擋!台灣YAHOO擋!無名小站擋!一堆台灣論壇站擋!快接近六四時,HOTMAIL也擋!有一次我的IP還從廣州變到蘇州去了 嚎啕大哭!要是工作累就算了,連上個網也沒自由。THIS IS NOT THE LIFE FOR ME﹗

        因為回台灣機票是從香港出發,反正機票不用自己出錢那就乾脆就先在香港玩個幾天在走。由於是坐廣九鐵路(內部設置比高鐵好哦)到香港,所以海關是設在香港紅墈。因此可以看到解放軍軍人在火車要通過邊界時在旁警戒時也真有趣。當時要在進海關時在我後面還排著一位高個子的美女耶,可能是MODEL吧 戴太陽眼鏡。我選的住宿地是在彌敦道,就在維多利亞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重慶大樓旁。雖然房間小,但地點超級好、算是在香港鬧區中間,而且對面剛好就是機場巴士站。

        洽好那天ERIC不用上班,他二話不說帶我在香港到處跑、像是時代廣場中環女人街廟街和彌敦道上面的油尖區(遊客區和購物區)。本來計劃是在蘭桂坊找一間夜店或PUB來個不醉不歸的。可惜那天是星期日,幾乎沒什麼人潮。因此只能打消這計劃。隔天本來也是計劃去香港城外走走,看看什麼大佛還是黃大仙廟的。不過因為下雨,只能等ERIC下班吃吃火鍋然後逛逛香港黑社會的大本營—旺角/砵蘭街(一大堆酒店、三溫暖和拉皮條的)。香港真的是不夜城,都半夜還是一堆人。

在短短三個月我就去過伍個不同的國際機場,而在這裡面我最喜歡就是香港機場。不但大而已感覺也非常的乾淨。最方便就是一堆有桌子的坐位可以舒服的上網等飛機,旁邊還有插座。雖然這次香港行因為日期和天氣的變數,無法如預期的進行。但畢竟是免費的,而且ERIC也友情相挺帶我到處跑了。OVERALL這次香港行算是一次愉快的假期了。反正台灣香港機票便宜又快,到時還可以在去。PS: 來到香港,不要被他們的服務態度嚇到。幾乎都是那理不理的。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