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第三次踏上韓國的土地,雖然這次AMY因為工作沒有接機,一個人坐上捷運到首爾卻是如此熟悉,走在首爾街頭上更是如此親切,首爾似乎快要成為我的第二個家了。

IMAG1472.jpg

行(TRANSPORT)
這次還是老樣子坐泰航,雖然貴了一點,但在時間上卻是其他航空中最好的。不過目前我還沒有坐到有個人娛樂設備的機種。由於我對吃的很不挑,反而我還比較喜歡吃機上餐點。去程通常有好吃的布丁凍,而回程一定有很不韓國味道的韓國泡菜,吃過後的人會懷念韓國本土的韓國泡菜而會再回來的用意嗎!? 飲料我都會喝可樂,有時只有一杯,有時會拿到一整罐。飛行時間為兩個小時半,機上有娛樂設備,但是都只會撥放非電影的節目。

IMAG1431.jpg

IMAG2065.jpg

可能因為之前跑的地方都不遠或者是有AMY的陪伴,一直沒有感受到首爾地鐵的不方便,直到這次! 由於首爾地鐵線路繁多,同樣地點但不同站,因此有些路線從A線要轉B線要走的大老遠。加上地鐵站採用鐵道為中心,月台分兩旁的設計,只要走錯路線就必須在繞一大串回來才能搭到反方向的路線。有一次轉站因為走錯路我直接刷卡出站,不然真不知道要走到什麼時候。也因為站大,感覺指示牌也很混亂,走錯路是常有的。地鐵車種有舊有新,新的有電子螢幕,而且當車要進站時車內和車外有不同的音樂喔。這是我常去的堂山站(YOUTUBE)

機場捷運

IMAG1443.jpg

首爾捷運

 IMAG1981.jpg

住(LIVING)
不同已往的行程,這次加上AMY在GROUPNO買到濟洲島的便宜套裝,總計待了12天。為了節省旅費,除了週末住單人房,其他時間住大通鋪。可能因為剛好是中秋,使得在找住宿過程中增加了困難,尤其是無法定到長期旅社,最後總共住了五家不同的旅社。

第一天,第八天和第九天是住弘大站KIMCHI HOSTEL,一晚17000WON。從弘大站的第二出口大約10分鐘內,接待人員有包括從香港來打工渡假的TAKO和新加坡的小姐,乾淨度算普通。第一天是住頂樓的八人大通鋪,不過有怪味,加上上鋪幾乎快碰頂了,不算很舒服。第七天和第八天住六人大通鋪,比較乾淨,但蚊子多(九月初),總共被咬了10幾個包。有WIFI,大廳才有好的訊號。另外鎖需要另外購買,2000WON。好處是收據可以下次抵10%的費用。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住宿已經包裝在濟洲島的套裝中。第四天和第五天住已往在堂山站EV CHAIN。因為是商務旅館,一晚62000WON,從堂山站的第二出口大約15分鐘內,接待人員有中國籍的。之前住都沒有WIFI,只有大廳的兩台電腦。但這次去發現不但有WIFI了,而且還是每層都有,就算是在房間還是滿格。反而是個人盥洗套包沒有在提供了。

之前的照片

IMAG0380.jpg

 IMAG0381.jpg

第六天和第七天住KIM'S GUEST HOUSE的八人大通鋪,一晚18000WON。從合井站(弘大站的下一站)的第八出口大約15分鐘內,接待人員應該就是KIM。乾淨度算不錯,不過浴室有點少。因為KIM似乎有把房間配置搞亂,因為我第六天免費升級到四人通鋪,第七天住八人大通鋪。一樣有WIFI,只有一樓才收得到,也有免費的鎖。KIM'S GUEST HOUSE有附早餐,吐司配奶油和果醬。可能因為是中秋節沒垃圾車,往KIM'S GUEST HOUSE的路上垃圾一堆,觀感不是很好。

DSCN1356.jpg

第十天和第十一天是住GUEST HOUSE KOREA單人房,一晚37000WON。從鐘路三街站的第七出口大約6-7分鐘內。感覺這裡比較像半MOTEL半GUEST HOUSE。單人房有電視,也有冰箱。這裡位置剛好旁邊就是昌德宮和宗廟,在過去一點就是仁寺洞,非常之方便有附早餐,吐司配奶油和果醬,也有咖啡當我在他們網站找單人房的照片時發現我待的竟然是雙人房,難怪我CHECK IN時對方問我是不是雙人房。當時我還覺得這間的單人房很大耶!

IMG_7792.jpg

基本上大通鋪沒有指定女性專房的話,都是男女混合。要是你像我是淺眠者的話,大通鋪人越多對睡眠品質越不好。要是你為了私人浴室而定單人房的話也要看好,像KIM'S GUEST HOUSE單人房沒有私人浴室的。在韓國電子鎖非常的普遍了,有些住宿的大門都是用電子鎖,裡面房間可能才是配鑰匙。高級一點的像EV CHAIN就是都用電子卡片。

食(EAT)
去過其他的我目前覺得在韓國吃是最方便,也是最可以吃到飽的。因為小菜無限供應!!! 就算還是吃不飽,路邊小販一堆,不然就是往GS25FAMILY MART跑,7-11在韓國比較少。

BULGOGI 

IMAG1560.jpg

BINGSU (韓國挫冰) 

IMAG1564.jpg

韓國中秋食品

IMAG1581.jpg

冰淇淋鬆餅(在弘大旁邊,五球,只要1000WON)

IMAG1838.jpg

IMAG1839.jpg

超多蛤蜊的海鮮麵

IMAG1983.jpg

路旁在考半豬!

IMAG2021.jpg

快可立台灣珍珠奶茶 (不好喝)

IMAG2037.jpg

雞腿零食+香蕉牛肉

IMAG2050.jpg

 IMAG2051.jpg

哈密瓜冰棒

 IMAG2054.jpg

 IMAG2055.jpg

人蔘提神飲料

 IMAG2056.jpg

其他(OTHER)
因為這次所待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本來就計劃要租手機,剛好又可以拿韓國觀光公社的COUPON抵一半的價錢(從一天3000減到1500)。但是沒想到我的中信卡似乎不合他們的規格,所以只能抵押金來出租。本來要租iPhone的(不過好像只是iPhone 3G),因為押金要50萬WON,只好租最便宜10萬WONSamsung SPH-W2100。雖然租金不算貴,但通話費就不便宜了,十幾天內也沒講多少就要快台幣一千了!!!

雖然在背包客棧有人說免費WIFI在首爾一堆,但我這十幾天不管在金浦機場(國內線),濟州機場(國內線)還是版上所說的GS 25還是地鐵都收不到免費的,都只能收到要密碼的Olleh KT, T-Wifi。我目前有收過免費WIFI的地方如下仁川機場 - Airport Free Wifi首爾站(火車站售票處) - NESCAMIP清溪川 - SeoulFreeZ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