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是日本文化之一,在日本不但是人氣的職業運動,在國外則是日本的象徵(如快打中的本田)。理所當然相撲游戲也會出現在各大游戲平台。大相撲魂是我目前所接觸的第一個相撲游戲,但很可惜我並不太喜歡。游戲系統是採用血量加氣力,也就是氣力是施展技的能量,需要按Y鍵來最集氣的動作。集氣時也會集最下面的安,類似安全,比對手低時容易被打倒。沒當被對手攻擊後,上面的能量表都會減少。對戰過程就是撒鹽時集氣(按A暫停氣),攻擊,再集氣。一開始只按X的攻擊可以打倒低階的對手,但高階對手在我方能力低時根本不可能贏。每當一季結束時,系統會看玩家表現給予點數加能力(點數也不是打贏就加很最多,似乎看你在場上的時間跟表現)。因此整個游戲過程就是參加比賽,結束加能力,重複一直到玩家昇上橫綱。指令跟金手指可看此網站

Sumo1  
這是我第一款相撲游戲,但很可惜這游戲因為節奏太快剛開始超難上手,就算後期還是無法很確實掌握其他指令。一路上我都是用X紐在拍對手臉或堆擠。網上有人的破關結果是勝利跟失敗加起來高達四百多場,等於要玩四百多場都差不多的對戰模式。玩家需要有很大耐心去面對那一成不變的玩法,因此我最後直接用金手指破關。也難怪,此游戲在日本網站上也是冷門游戲,唯一找到的解說還是台灣的。

Sumo2

Sumo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