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龍潭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航601旅龍城營區算是等候已久,因為離上次開放應該有七年之久,可能因為是二年前阿帕契打卡案讓這還不算是少開放的營區隔這麼久才再次開放。這裡我之前我來過好幾次在外頭拍過飛行中的阿帕契等直升機,加上這幾年阿帕契曝光率超高,因此我反而比較期待的是久久不見蹤影的UH-1HCH-47SD

HeliBase01.JPG
一早我搭八點半台鐵轉接駁車進去,本來是想避開人潮才起的大早,沒想到從中壢後火車站九點出發,短短半小時的路程卻因為龍城營區那整區大塞車,光是從大門對面等巴士要轉過去就花了二十幾分,結果十一點才進去,當時直升機表演(因天候,取消跳傘與射擊熱焰彈)都在正上方,因此進去時幾乎沒啥可看了。十二點要離開時,又是一個漫長的等待,中間還因為司機中午要吃飯,一堆空巴在眼前飄過去,足足又等了二小時才出發,等於中壢後火車到營區這段路我就花了四個半小時,交通如此大打結難怪國防部與陸軍臉書上九成都是罵聲

只能看到這個最後表演

HeliBase08.JPG

HeliBase12.JPG
雖然有聽說這次是龍城營區二十年來最大的開放,但對我來說幾乎都是看過的,比較少見的機種也只有空勤黑鷹CH-47SD而已。由於人群太多,射擊體驗,偵測球體驗,迷彩塗裝(結果只是讓小孩子丟出去而已),連攤販也都要大排長龍,我只待了一小時就差不多了結束。大多數幾種我都介紹過,因此不再重複

AS-365N1救護直升機

HeliBase16.JPG

HeliBase18.JPG
空中勤務總隊也有UH-60M黑鷹直升機,是陸軍買進後政府高層決定將其中十五架移撥,此決定被眾人大罵軍用版的機體用於救援任務上根本是亂搞。空勤黑鷹已經不是第一次地面展示,之前在清泉崗也開放過,我是這次才有機會近離觀看。由於本來就是跟陸軍的同一批,因此在外觀除了塗裝上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

HeliBase22.JPG

HeliBase24.JPG

空軍海鷗救護隊S-70C-1(C-6型有前鼻雷達)

HeliBase26.JPG

HeliBase28.JPG

OH-58D偵察直升機

HeliBase29.JPG

HeliBase31.JPG

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

HeliBase33.JPG

HeliBase35.JPG

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

HeliBase36.JPG

HeliBase37.JPG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HeliBase38.JPG

HeliBase41.JPG
這裡大概介紹一下CH-47SD,這是目前國軍最大的運輸直升機,美國從六十年代開始服役時,目前全球有十六個國家或地區有在使用,還不包括民用版本。國軍最早因為美國拒絕而先使用民用版本的BOEING 234MLR三架,在九十年代同意出售CH-47SD後,BOEING 234MLR轉交給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今/去年現除役,轉賣給哥倫比亞直昇機公司。鄰國日本,韓國,在日/韓美軍,新加坡等等都有CH-47,開放時也讓民眾進入機艙內,我記得國軍以前好像也有,可惜這次久違的地面展示沒有。

HeliBase44.JPG

HeliBase45.JPG

HeliBase48.JPG
這次開放算是我這幾年收穫最少的,而且等到最不耐煩的一次。要是下次還要來的話,真的會在當地租機車也好。沒幾年前我在這有拍到UH-1H,不知是否已經不在此基地了,希望有機會還是可以看到還在服役中的它。本來隔天在日本百里基地會有美軍B-2隱形轟炸機首度參加日本航空自衛隊閱兵典禮欣慰颱風影響而取消,但看來美國B-2/B-1(沒多久前B-1還在韓國航空展亮相)等來到亞洲的次數越來越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注意。

HeliBase49.JPG

HeliBase51.JPG

HeliBase52.JPG

HeliBase54.JPG

HeliBase55.JPG

陸軍裝備展示

HeliBase56.JPG

HeliBase57.JPG

HeliBase59.JPG

HeliBase61.JPG

HeliBase62.JPG

HeliBase63.JPG

二小時的等待過程中被其他人拍到後腦

HeliBase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C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